On The Ice(中篇)如履薄冰

On thin ice 00
文:依荼
CP:黑羽快斗×工藤新一
00
    巴尔的摩的天空是不正常的昏暗,空气潮湿而闷热,弥漫着一股雨水的气息,却又迟迟不见一场倾盆大雨。那样的场景久久地压抑在人们的心头,引得阵阵烦躁不安。
    不大引人注目的街角忽然出现了一个男孩,大约十八九岁的样子。男孩头上戴着一顶鸭舌帽,身穿灰色T恤和格子衬衫,深蓝色的牛仔长裤衬得他的身材愈发修长,和周遭环境格格不入的少年也终于开始得到了零星的关注。
    黑羽快斗无论如何也没想到会在巴尔的摩遇见白马探。毕竟在大二停课之后,他已经三年没有见过大学同学。
    白马探穿着休闲款的西装,身姿笔挺。
    “黑羽,我没想到在这儿碰见你。”白马探的声音平静而沉稳。
    “哟,白马。”黑羽伸手抬了抬帽檐,“还是原来那衰样。”空气中没有因为黑羽快斗明显的挑衅而出现火药味。白马探反而乐得笑出了声。“你不也一样,黑羽快斗。”他略略打量了一下快斗,“我想想,二十二岁的人,能不能稍微不那么幼稚一点?”
    “装腔作势。”黑羽快斗哼了一声。
    两人先后进入了街边一家快餐厅,买了两杯饮料坐在快餐厅外的长凳上。
    “那之后你到底怎么了?”白马探用眼神示意黑羽的手,“出事了吗?”
    “没怎么。”黑羽快斗耸耸肩喝了一口热可可,被烫得吐了吐舌头,“还不就那回事,手腕废了。”
    “可惜了。”
    “没关系的。”
    “我是说真的。魔术师的手。那样真的可惜了。”白马真诚地说道。
    黑羽没说话,把可可放到一边去。灵敏而修长的双手有些局促地摩挲了几下。他心想自己已经二十二岁了,不能再那么幼稚地说些不愿意依靠别人的帮忙做任何事情,之类的话。虽然白马探不算是非常讨人喜欢的,但是至少作为朋友很可靠。
    幼稚鬼黑羽快斗就该被打屁股了。他苦涩地微笑了一下。
    “白马,我在想。”黑羽缓缓地开口,话语间藏着点犹豫,“你是否愿意帮我个忙。”
    “你说。”白马浅啜了一口速溶咖啡,有些恼火地皱起了眉头。速溶咖啡让他感到痛苦,不过黑羽快斗明显的示弱——对于黑羽快斗而言就是如此——让他更感兴趣。
    黑羽快斗舔了舔嘴唇。“你知道,我在找一个住处。我的意思是,美国很不错,不过我当然买不起这儿的房子。可是要我租,太糟糕的地方我也住不下去,好一点的地方,嗯……”
    “你需要一个合租人。拜托,我也是个侦探,这点事情我还是能知道的。”白马探轻轻松松地替他把接下来的话说完整了,冲着他吐槽道。
    “以你的性格不太困难。”他半开玩笑似的说道,“不过你猜怎么着?我有个很不错的推荐,就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兴趣见见他。哦,说到这个家伙,那可真是个难搞懂的人。怎么样,你有兴趣跟我一起去看看吗?”
    黑羽快斗还有半个心思沉在不太愿意开口求助的状态里,另外半个却已经开始雀跃着事情解决得如此顺利。
    “为什么不呢?”

    工藤新一一觉醒来的时候刚好是下午一点整。他有点惊讶地冲镜子里的自己挑了挑眉,然后掀开身上的被子到桌子面前去收拾桌子上乱七八糟的卷宗。
    他昨晚办完案子之后已经是凌晨两点,回到宾馆之后洗了个澡,准备读一下麦迪逊给他的卷宗就睡觉。谁知道一读就读到了早上六点半。如果不是已经十个小时没进食,他也不会感到胃疼,然后到壁橱里找点吃的。
    至少烤点吐司和鸡蛋火腿,给自己做个三明治他还是会的。
    吃完那个有点单调的三明治之后他才有点困倦感,只好把卷宗放在桌子上找了个毛巾搭在身上就靠着沙发睡着了。
    直到下午一点。
    他倒并不是一直过着这样没规律的生活,不过他倒是觉得有个室友在一起,他会没那么糟糕一点。除了聪明卓绝之外,他得承认自己有些小缺点。比如工作狂之类的。
    不久之后门铃就响了。
    工藤这才记起白马探在早上五点多的时候给自己发了一条短信说是会带个人来拜访。他转转眼睛思索片刻,觉得那个人百分之九十五是个要租房但是不知道从何下手的年轻人。
    当然他自己也是。
    于是他草草地把东西收拾了两下,然后打开了门。
    是个长得和自己有点相似的家伙。
    “这是工藤新一,”白马探冲他点点头,回头对黑羽说道,“这是黑羽快斗。”
    “你好。”黑羽快斗对这个和自己神似的人显然很有好感,“黑羽快斗,请多指教。”
    他和工藤新一握了握手。
    手指很长,很有力度。食指小指都有薄茧,虎口韧带非常柔软,指肚有一点划痕,不出意外是扑克牌。如果判断准确……
    工藤看了一眼黑羽快斗的着装,眼神瞄到他揣在衬衫口袋里的扑克牌。
    魔术师。
                                    ---TBC---

评论(8)
热度(5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