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 The Ice如履薄冰 07

不知不觉第七章了,第一个案子还没结束……他俩还是没有见面……
下一章就让怪盗基德和侦探见个面吧(我还没说大小)
————————————正文分割线————————————

07.
    工藤站在茶几前没有接女人的话。
    五十岁左右的女人带着巨大的无框眼镜,一对尖锐的小眼睛透过镜片死死地盯着工藤的背影。
    “怎么样,侦探先生。”多奇太太手端起茶杯,“我可没有说谎。家里没有第二个人。”
    她一边说一边戳了一口茶,接近失明的小眼睛骨碌碌地打着转,在屋子里环视了一圈。
    “如果您是诚实的,那么答案显而易见。”工藤路过那台布满灰尘的电视机。的确,对于一个弱视严重的女人来说,看电影和看报纸都没有任何意义。哪怕是有了那副眼镜,也只是帮忙不至于让她摔死在自家的沙发前。家里的一切都布满灰尘,除了阳台和上面的花,只剩下那张用来吃饭喝茶的茶几。
    “您说爱丽丝经常来找您。”
    “是的。她是唯一一个愿意和我讲话的姑娘——当然啦,是为了眼睛的事儿……她也没有除了她姐姐以外的朋友,还患有PTSD。”
    “除了她您家里不会再出现第二个人?”
    “不会。你知道我的儿子,我说了,在纽约当服装设计师,一年不会回来一两次。”多奇太太用怨怪的口吻说道,“我得每周二一大早就起来,去拿他写的信……”
    拿信?邮箱吗?
    他的目光落在门外的邮箱上。
    他的瞳孔微缩,像是要发出攻击的猫科动物。
    “那么。”他的露出了一个安抚的笑容,“您介意把信件拿出来给我看看吗?”
    多奇太太愣了一下,语气变得生硬冷漠:“我说,你最好不是在怀疑我的儿子。”
    “我的确就是。”
    “哈。”浓妆艳抹的女人发出了一声尖酸的哼笑,“你不要笑死人了。你可以去纽约打听一下。罗曼诺•多奇。谁不知道他的名字,一个著名的服装设计师。”
    “我猜不会有问题。”
    “哦?那么你在怀疑什么呢?”
    “在回答您这个问题之前,我有必要请您拿出您儿子给您的信件。一个长年在家想着儿子的母亲,想必不会丢掉孩子写来的信。” 工藤站直向前伸出了手,“今天周四。您至少该保留着前天的信件?”
    女人愤怒地把瓷杯子搁在小盘子里,脸颊上的赘肉紧绷着:“侦探先生都是这么傲慢无礼的吗?”工藤不动声色:“不一定。不过至少我认识的都是。您愿意认识一下他们也无可厚非。”
    “你这无礼的家伙!还不快给我出去!”女人愤怒地一拍桌子站起来。
    工藤被原本就不喜欢的香水味激得皱起了眉头。
    他使劲摇了摇头,后退了两步坐到女人对面的沙发上。
    “你——”
    “对不起,女士,我有委托人的嘱咐,必须把所有事情都弄清楚。”
    工藤神色不变,一如既往的稳重温和,
    “如果您执意要我出去,也请先回答我几个问题。”
    不同于先前有些无礼的态度,工藤总算是把自己从压得喘不过气来的不详的预感中解救了出来。
    女人的脸皱成了一团,她的手心冒汗,手脚发软。
    不可否认,面前这个年龄不到她一半的年轻人,拥有着非一般的魄力。
    她最终不轻不重地哼了一声坐下了:“你问吧。”
    工藤沉思了片刻。
    “第一,您说爱丽丝患有PTSD,我没记错吧?”
    “没错。”
    “我曾办过爱丽丝那件案子。她的确患有PTSD,是因为被人一直囚禁在昏暗的环境当中,不仅彻底失去了视力,而且还对这样的场景产生了无法弥补的心理障碍。问题是——”
    “您是怎么知道的?”
    “当然是她告诉我的。我们经常坐在一起聊天。这你也知道了。”
    “不对。她是对昏暗阴冷的环境有心理障碍。可是对于一个完全失去了视力的人来说,她没有可能再受到刺激并且病症发作。”
    女人撇着眼睛道:“我可没说她病症发作。她只是提起过。”
    “您是说她把自己的经历当做茶余饭后的笑料吗?”“这,不——”
    “还有一件事,问完我就走。”工藤的目光转向大门口绿色的邮箱,“您说您每周二会收到信。您的意思是不愿意给我看,我也不能强求。”
    女人不满地应了声。
。  “但,既然每周二都会拿邮箱里的信,为什么邮箱上面和其他家具一样布满灰尘?”
    “连锁都生了锈。”
   女人终于忍受不了似地出声质问道:“你说够了吧,年轻人?我承认,你的观察力的确非常敏锐,可是那又怎么样呢?这些事情能说明什么?难道你就可以凭借这个怀疑我们杀了爱丽丝吗?”
    工藤毫不退缩,直视女人道:“按照你的说辞,爱丽丝是你这么多年来唯一的朋友。你唯一的朋友被人谋杀,你完全一点反应也没有,一番供词里面破绽百出。多奇太太,我不得不说,您的嫌疑真的很大。”
    多奇太太猛地噤了声。她的脸色惨白,就好像背后雪白的画布。
    但工藤接下来的话让她的心脏犹如坠入冰窖。
    “即使如此,也还是比不过您儿子的嫌疑。”                        
                              ---TBC---

评论(2)
热度(28)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