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ained Glass彩色玻璃

说真的这篇我觉得写得很无聊,我的本意不是这样子。
可能最近真的退步了。
然,我也没办法,凑合着看看吧(不)

Stained glass彩色玻璃
Author:依荼
CP:快新
*短打甜向,平行世界
*平行性转出没

00.
    Kudou Shinichi 新买的《福尔摩斯探案集》——又厚又重,没的说。
    被莫名其妙砸到脚的Kuroba Kaito在疼得龇牙咧嘴之际还不忘在心中吐槽一把Kudou对福尔摩斯近乎偏执的喜爱,顺便心疼一下自己的脚。
    “抱歉抱歉。”Kudou的声音平缓中带着一点焦急,像是温开水中被投入一颗方糖。
    Kaito终于缓过劲儿了。
    “没……关系。”他咬着牙从牙缝里挤出这么三个字,然后艰难地弯下腰给Kudou捡起书:“喏,你的书。”
    对方有一瞬间的愣神,看向他的眼神里带着一丝困惑和犹疑。还有一点别的什么东西。
    他没看清。

    Kuroba Kaito不是一个坐得住的人。就连上课都要搞小动作捉弄同学和青梅竹马甚至是老师来打发时间的人,和“坐得住”或者“安静”绝对是搭不上一点关系的。
    但是在Kudou Shinichi身边坐着的Kuroba Kaito总是格外安静。
    从死皮赖脸住进Kudou家之后他其实从来没有再腆着脸去黏着Kudou,这样安安静静地陪着对方坐一个早上也是常有的事情。好在Kudou不太可能就这么晾着他一天,所以这样一天一天的日子Kaito过的很舒心。
    真的很好。
    除了不知道该如何向就在身边的人表达自己的心意以外,这一切都非常完美。
    安静的时候不会尴尬,玩闹的时候更加不会。唯独安静中突如其来的小意外,和玩闹时从天而降的安静,总是让人感到退缩和慌张。
    多奇怪的事情。
    Kaito回过头去看着自己的那本书,每一个字都成了看不懂的小蚂蚁。
    为什么越慌张,越能听到心跳的声音。   

    Kaito还是怪盗基德的时候就很喜欢和Kudou见面了。当然那个时候他还怀抱着非常单纯的,只是喜欢和对方斗智斗勇的心情。后来那种很单纯的心情,就变得朦胧不清了。
    而他不喜欢这种如鲠在喉的难受。
    他找到Pandora之后回了一趟江古田,大包小包地背了一大堆东西跑到Kudou家门口,连“是你远房亲戚和你妈妈说过了要来你家住一段”这种话都编好了,结果Kudou来开了门之后翻着半月眼说道。
    “小偷先生原来和我是远房亲戚?”Kaito只觉得侦探的半月眼真的是好好看。

    01.
    不知不觉就已经过了一个多月了。
    真烦啊。
    虽然侦探没有说过,但是不代表侦探就非常乐意接受自己的存在吧?
    那个半月眼再好看它也只是半月眼,又不是桃心眼。
    拒绝了青梅竹马的告白的Kudou完全没有Kaito想象中的那么沉闷。除了一早上必须进行的“福尔摩斯阅读活动”之外,名侦探总的来说还是非常健谈的。他也没在名侦探身上看到任何有一点迹象说明他不欢迎自己的到来,或者不接受自己的存在。
    其实问题根本就出在他自己吧。
    认为自己无论如何没有办弄清楚自己的心情的前怪盗先生终于在一阵胡思乱想之后站在了那条长长的走廊面前。
    他曾经很多次说过想来的,新修的Catherina美术馆内最精致华美的走廊。
    Kudou却总是冷嘲热讽地说,小偷先生你不会是又手痒了吧?
    在爱情面前一切都是浮云的前怪盗先生垂着脑袋不说话,内心暴风式哭泣。
    只是想和名侦探一起走走浪漫的美术馆画廊而已。尽管他认为对方不具备“浪漫”这一特征。
    走廊地板是普通的大理石,铺着红色的地毯。墙壁上挂着mini的名画临摹。想了很久要来的美术馆画廊和自己想象中别无二致,却没法提起兴趣。
    烦躁。
    不安。
    他把身体靠向彩色玻璃的方向——那是美术馆画廊的特色。一般的美术馆画廊选择在墙壁上挂着一些不那么知名的画,或是名画临摹;但是Catherina选择在一面墙上挂画,一面墙直接做成了将它和另一个画廊刚好分隔开的彩色玻璃墙。此刻Kaito将整个人靠在彩色玻璃上,试图缓解一下自己不知哪里来的沉闷的心情。
    他这样靠了很久,直到——
    “先生,请不要一直靠在彩色玻璃上好吗?这样容易把它刮花或者弄坏的。”

    活了十八年从来天不怕地不怕唯独对感情问题迟迟没有解决方案的Kuroba Kaito,生平第一次有点犯怵。
    他望着空无一人的走廊和自己背后孤独地走着的中型座钟,有种毛骨悚然的感觉。
    大白天的见鬼么?
    沉默半晌他决定忽视这个声音。
    “先生?”有点熟悉的女声再次传来。
    Kaito整个人都瑟缩了一下,还是壮着胆子又环顾了一下四周。
    空无一人。
    他把目光转向了那座看似无辜的中型座钟,声音有几分沉重。
    “是你在说话?”
    座钟一脸懵逼。
    “这位先生,请您不要看那么多恐怖片和童话作品,我人在这彩色玻璃后面,就在你对面。”
    Kaito尴尬地摸了摸鼻子,转过身去仔细地看着那面彩色玻璃。透过暗黄色的彩色玻璃墙,他看见了一个长发姑娘,大概一米六左右,穿着衬衫和裙子,头上有两根呆毛,因为玻璃上的色块挡住而看不清脸。
    说实话那个呆毛有点点眼熟。虽然不知道为什么。

02.
    “你好。”他尴尬地冲姑娘打招呼。
    隔着一块玻璃,他感觉姑娘轻笑了两声。
    “你好。”姑娘似乎并不在意Kaito刚才的脱线,显得非常大方,“真没想到这个时候会有人来参观。”
    “是啊,大家都是晚上来的。我一个人——散散心。”
    姑娘笑出了声。
    “到美术馆买门票散心吗?嗯——居然还有别人干得出这种事儿。”
     “可以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哎?”
    “好啊。”绅士当然不能拒绝一个女孩子的合理要求。更何况姑娘头上的呆毛真的好眼熟。
    他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
    “你好,我叫——啊!”
    一只从座钟里冲出来的布谷鸟在他的鼻子上重重地啄了一口。
    他又惊又气地摸着自己立刻泛起红来的鼻子,痛得龇牙咧嘴。
    “怎么了?”姑娘显然也被吓了一跳。
    “别在意。只是个座钟里的布谷鸟。”Kaito心有余悸地看了一眼那只座钟离它远了一些,甩甩脑袋回过神来,“那个,我是Kuro——哇!”
    他再次被突然袭击的布谷鸟啄了个正着。不偏不倚正在刚才的伤口上。
    不是他娇贵,他真的痛死了。
    为什么布谷鸟的弹簧可以变长啊?
    对面的姑娘再次笑了。
    “嘿,这真有意思。它这是不让我们互相介绍自己吗?”姑娘的语气变得十分轻快,“我来试试看吧。嗯,你好,我的名字是Kudo——”
    “哇!”发出声音的仍然是Kaito。那只耀武扬威的布谷鸟回到了座钟里,看起来无比乖巧。他无比委屈地捂着快要流血的鼻子从地上站了起来。
    “看在上帝的份上!”他低声抱怨,“嘿,这不公平!要说名字的是你,受伤的是我?”
    “也许因为我是女孩子?”姑娘说道,撩了撩黑色的长发,“嘿,你瞧,不如这样吧,不能说名字的话,聊聊天总是可以的?”

03.
    姑娘开始说话了。
    “该从哪里说起呢?其实我和他是从小一起长大的。说起来,不知道你信不信,他是个魔术师,从小就喜欢变魔术。现在也是,一副扑克牌和几枚硬币从来不离手。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他送给我一朵玫瑰花,凭空变出来的。虽然我拆穿了他,但是那时候觉得很有意思。”
    “虽然说是会变魔术什么的,但他其实是个很……啊,怎么说呢,很糟糕的家伙。话又多,爱黏人,从来不收拾东西打扫房间,不爱上学不爱读书,可该死的,他的成绩为什么就那么好。嘿,我觉得奇怪。他不过会变几个魔术而已,为什么总有那么多女孩子爱围着他转?那些骗人的小把戏,我一眼就看得出来。”
    “骗人的——”
    “该你啦,先生。”
    看着秒针晃晃悠悠地扫过12那个数字,Kaito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我和他的话——哎,说起来,我们是宿敌的关系。他是个很厉害的侦探,一直深爱着福尔摩斯。他的爱好就是推理和足球。我就完全和他不一样。虽然我们长得一模一样,但是我可是非常崇拜怪盗鲁邦的。因为立场不一样,所以我们一直是宿敌的关系。就……因为不相上下,斗智斗勇那样的。”
    “那个家伙一直很有名啊,少年侦探什么的,想想就让人觉得佩服。我倒是一直没这样看,毕竟我虽然没打败过他,但他也没有赢过我。我觉得我还是很厉害的。虽然这个家伙一点也不给面子,经常拆穿我之类的。”
    “哦,该你啦。”
    “哎?宿敌吗——那个家伙也总是说我,破坏了他精心准备的魔术盛宴什么的。哪里有那么厉害,不过就是几个魔术而已。换我一样可以。他还说我不懂魔术的魅力——说起来我们今天就是这样吵起来的啦,不懂得魔术的魅力我还真是抱歉哦?”
    为什么我觉得她脑袋上的呆毛越来越熟悉?
    “这样讲起来还是要怪他。一天就知道魔术魔术魔术,情商可以拉低整条街你信不信?拆穿他是应该的——一天到晚板着一张脸也不知道哪里吸引女孩子。真是,超级超级不甘心的。”
    “虽然不想承认,也不知道这个家伙到底有什么地方值得称赞一句,但我还蛮喜欢这家伙的。”
    “啊?”
    “喂,这样想的话,你果然也是喜欢你家那个宿敌的吧?”

    她刚说了什么?
    他被突如其来的质问惊得站在原地,犹如遭受了一道天雷。
    喜欢吗?
    喜欢名侦探?
    每次行动都想看见他,因为他的到来绞尽脑汁准备一场华丽的魔术表演,结束了一切之后就急匆匆地去寻找对方,即使不尽如人意也还是想要待在他的身边?这是喜欢吗?
    “我其实这样觉得。”彩色玻璃对面的姑娘忽然悠悠地开了口,“喜欢的话,是不是至少要告诉对方自己的心情?”
    “如果就这样让对方不明不白地走了,会遗憾死的哦?”

04.
    Kuroba Kaito一路冲回了家,站在Kudou家门口狂按门铃。
    他没想到门就在他的手指碰到门铃的一瞬间就开了。
    Kudou Shinichi推开大门急匆匆地往外走,手里提着一把伞。
    “你要出门?”Kuroba Kaito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
    Shinichi看到他的一瞬间懵了一下。
    他大量了一下Kaito,清了清嗓子后不急不缓地解释道:“啊,没,就是,你出去了一下午,我想你可能是去了那个美术馆——就是你昨天下午还吵着要去的那个——我只是,只是因为快下雨了我想你可能没有带伞,所以我——”
    他注意到Kaito一直在盯着自己的眼神。随即不快道。
    “你那眼神怎么回事?”
    “没什么——只是有些事情要和你说。”Kaito拿过Shinichi手里的雨伞,“如果现在不说清楚,以后就会遗憾死的那种事情。”
    “什——?”
    “我可不想遗憾致死。”Kaito面无表情地把Shinichi推回客厅,其实紧张得连心脏都在颤抖。
    表个白真是艰难
   “所以说你到底要——”
    “嘘——”Kaito竖起一根食指抵在Kudou的唇上“你听我说。”
    他觉得自己的整个世界都很安静。
    非常,非常安静。
    他深吸了一口气,灰蓝的瞳孔对上蔚蓝的眸子。

    “跟我在一起吧,Shinichi。”
    “出于爱恋的那种在一起。”
    “你觉得怎么样?”

05.
    “说真的这个提议不怎么样。”
    Kudou Shinichi推开Kuroba Kaito的手。
    “但为了不让你遗憾得死掉,我看我还是答应好了。”                                     
                          ---End---

评论(4)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