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wo Mr. Starks (总裁铁&特工虫)

看起来离完结越来越遥遥无期了=.=

而我还越更越慢

14.

Michelle是第一个发现她的同学并不是个一般人的。

“你放过我吧,Michelle。”Peter手足无措地被堵在操场铁网外,球场上没人注意这边,上课时间也没有什么人会路过,“我都不知道你在说什么。什么、什么Avengers——”

“你当然会说你不知道了,Mr. Parker.”Michelle冷着脸吹了吹手指甲,“没有一个Hydra的杀手会承认自己知道‘九头蛇’,是不是?”

Peter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我也的确不知道——”

“这就太假了,哥们儿。是个青少年都知道Hydra。在绝大部分的新闻报道里,编辑通常会写,‘神盾局’代表正义惩罚‘九头蛇’——好吧,或许没这么傻——但就是这个意思。”Michelle耸耸肩,“我不在乎。我想说的是,事实上九头蛇的审美高端多了。”

Peter看上去兴奋了很多。

“我就是那么想的!”他在Michelle的注视下兴奋地挠了挠头,“Barnes先生老一款的作战服显然更加适合他!我——”

……

空气忽然凝结了。

“天。”Peter捂着嘴蹲了下去,“Michelle,你是在套我的话吗?这也太过分了,你知道我根本不擅长——”

Michelle俯下身子,温柔地拍了拍Peter垮下去的肩膀。

“噢,我亲爱的小男孩。我绝对不可能是在套你的话啊。”她将一张浅黄色的,学生都会用的四四方方的便利贴摁在了他的手背上,“因为如果是的话,Spiderman作为‘神盾局明星特工’的名声可能已经不保了。”

 

Peter打架的时候总是有点三心二意的,他喜欢一边动手一边思考点别的什么事情。当他松松垮垮挂在身上的牛仔外套已经被一些血迹污染了的时候,他站在漏水的管道正下方,手里拿着从对方手里抢来的最后一把枪。

“Anyone else here?”

他有点挑衅意味地问了这么一句。当然是无人应答。空荡荡的临时监狱里回荡着他相当讨打的问话。

他抬腿跨过了横七竖八的,晕倒在地上的Hammer手下。快走到门口时,一个突兀的女声停止了他关于那场谈话的思考。

 “Hello,小男孩,进行的怎么样?”

“不怎么样。”Peter翻了个白眼回答道,“虽然他们和你说的的确一样,图谋不轨。”

Michelle的声音仍旧没什么情感起伏:“哦,小男孩,他们是商人。说真的,商人除了谋取利益之外我真想不出还有什么意图。你指的是什么?”

“我当然指的是Hammer和的非法交易。这不是你告诉我的吗?”

“什么时候我告诉你了?”Michelle冷冰冰地回答道。Peter在正要表达疑惑的一瞬间听到了有男人的漆皮皮鞋跟踩踏在地上路过的声音。

他聪明地闭上了嘴,直到Michelle发出自然的咳嗽声才继续开口。

“你要我找的到底是什么。”

“带着黑色火焰图案的那一沓纸。”Michelle回答,声音压低了一些,“尽快出来吧,时间不多了。”

“我后悔和你做这单生意了,Michelle。”Peter扣紧了通讯器,缩到桌子底下去翻找纸箱里的材料,“要不是你给了我卡,我绝对不会——你确定他是随手放在这间办公室里了?”

“他是。”Michelle把声音压得越来越低,甚至弯下腰去捂住了嘴,“而且我把它收好了放在纸箱里。”

Peter还想再问点什么。但是他们的通讯毫无预兆地终止了,操作明显是来自刚说完话的Michelle。

就在这时,办公室的门被打开了。

 

两个星期前。

Peter最终拿着那张方方正正的便利贴找到了街区口的咖啡馆里。Michelle就坐在最靠近咖啡馆门口的位子上,桌子上除了一杯咖啡之外空无一物。

“我到晚了?”

Peter局促地开口。他当然不会以为Michelle是在约他吃饭喝咖啡,类似约会之类的安排。更遑论如果他现在和别的什么姑娘吃饭喝咖啡,估计会被Stark工业的总裁找根什么高科技的手铐——咳,总之就是,他的日子可不会好过。

“没有,是我到早了。”Michelle托着下巴不知从包的哪个夹层里摸出手机,点了几下之后把屏幕放到了Peter的眼皮子底下。

那是一个黑色火焰一样的标识。有点类似于九头蛇的标志一样的东西。

“这是什么?”

Peter眯起眼睛去看。其实放在茶几下的手已经开始冒汗了。倒不是说他见过或者和这东西很熟悉,但特工的本能让他用第六感去提防一切可能代表危险的东西。

“Dark-Knight.”

Michelle模棱两可地回答道。

“用来干嘛?”

Peter一头雾水地问道。

Michelle看了他一眼,无意义地放大了图标。

“我要这个。”她继续突兀地说道,“Hammer公司里有的东西。Dark-Knight的设计图。”

“它是个公司?组织?”

“名义上的公司。Peter,那不重要,重要的是我需要你的帮助。”Peter发誓他甚至听到了Michelle的大脑在高速运转的声音,“用你——明星特工的能力。”

“什么特工——”Peter几乎是死死地用脚掌扣住了地面才没有站起来就打破咖啡厅的窗户,做上一个完美的前滚翻然后在Michelle能跟上他之前躲起来,“我听不懂你说的话。”

“少来这一套。下周你会在Hammer出现不是吗?以犯人的身份?”Michelle盯着自己的手机屏幕,“我得说这是个漂亮的计划——至少用来对付Hammer绰绰有余。但你们的局还扣得不够牢不是吗?”

Michelle拿回手机在上面又点了几下。手机回到Peter面前时剩下一张图纸。Peter看出来那是Fury让他倒背如流的临时监狱设计图。

Peter的冷汗从脖颈后面密密地冒了出来。但Michelle似乎完全没有发现任何不妥,接着说了下去。

“我可以帮你完善这个带点缺憾美的局。”

“只要你帮我拿到这个。”

-TBC-


评论(8)
热度(116)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