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200粉点梗】The Sound of Silence寂静之声

02.

Peter不知道自己在黑暗里呆了多久。他掰着手指数着自己上次使用蜘蛛能力其实已经过去了两天,但副作用带来的影响却丝毫没有下降。他的脑海里充斥着混沌嘈杂的声音,耳鸣断断续续地发生。他不想动也不敢动,他不知道自己能制造多大的噪音。

他甚至不清楚他是听见了空气流动的声音,还是其实什么也没听见。

他保持着浑浑噩噩的状态不知多久,直到楼下传来“咚”的一声闷响。

他惊醒了。

五官逐渐恢复清明。

熟悉的蜘蛛感官回来了。

Peter从床上弹起来,脱掉鞋子,跑到楼梯口望向声响传来的方向——是Ned,他碰倒了一只台灯。

【I’m sorry——】Ned不知所措地抬头看向Peter,但Peter制止了他。

【Come here!】Peter费力地冲他比划着,【Now!】

【But——】

【No more talking!】Peter抓狂地催促道,仿佛Pepper死在他面前的那一幕又再重现。他克制住想要干呕的冲动,想要尽全力保证Ned的安全。

Ned如梦初醒一般地跳起来,连忙往Peter所在的楼上跑去。

【No!No!】Peter再次打起手势,【Take off your shoes!】

他绝望地发现一切都太迟了。蜘蛛感官的使用会导致令人恶心的副作用,可是他也不得不承认它很有用。于是他的蜘蛛感应感觉到了“黑天使”的靠近。

幸亏只有一个。

Peter伸手把刚爬上楼梯的Ned拉上来,两个人光着脚跑到床后。

【Open the Friday.】Peter努力做出沉着冷静指挥Ned去打开Tony留下的警告装置——不再出声只会帮忙把温馨的黄色灯光变成红色的智能管家,【Ten minutes,don’t make any sound. If I didn’tcome back,just stay here. Mr. Starks will find you.】

Peter在说话的空当感受了一下他的蜘蛛感官,发现有点弱化的迹象;而此时不需要蜘蛛感官,他也知道“黑天使”来了。钳子挥舞的声音让他回想起Pepper被捅穿腹部的画面——

这可不是个好兆头。

他不顾Ned的阻止,冲到床边从枕头底下掏出了蛛网发射器。

【Don’t——】Ned阻止的动作停留在Peter一蛛丝糊了刚进门的“黑天使”的那一刻。他很了解Peter,所以他知道的不仅是Peter决心要保护好他,还有那根蛛丝完全不如从前的看起来那么坚韧。

可他什么也做不了。

Ned翻身把自己塞进Peter的床底下。他明白,在这种时候,不出声就是对Peter最好的帮助。

 

超强的感应在弱化。

蛛丝的拉力和控制度在减弱。

Peter不停地朝“黑天使”无声地丢出蛛丝将它包裹得严严实实。可惜怪物力大无比,蛛丝又在不停变弱,他的体力甚至跟不上了。

好累啊。

他想起了实验室里对他露出无奈和不甘的微笑的Pepper。

他想起了楼上藏着不敢出声又不知战况的Ned。

他知道未知的恐惧有多么强烈。

他也知道,身边的人一个一个消失是一种什么样的折磨。

他想起了Tony Stark。

就在这时原本被勉强控制住的怪物一个翻身,对大概是Peter的一方向挥舞了一钳子。Peter 连忙躲开。

“Hey,”他小小声地说道,“看看这一招怎么样。”

Peter奋力抓住了怪物的钳子,蜘蛛怪力最后的时效保证他可以无视怪物的挣扎,直接把怪物摁向草地。

“再挣扎试试看?”

Peter将所有的蜘蛛怪力集中在了拳头上,一拳砸向怪物的头——大概是头吧。

虽然是在减弱……不过蜘蛛怪力仍然不容小觑。Peter看着怪物支离破碎的头陷入了久违的骄傲当中。

然后他体内最后一点蜘蛛力量消耗殆尽。

Peter倒在地上失去知觉。

-TBC-

评论(5)
热度(87)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