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200粉点梗】The Sound Of Silence 寂静之地AU

完结章。

@铁虫超级甜 祝点梗小可爱考试顺利

*结尾差劲我知道,但我想不出更好的结局了

*最后一章接第一章剧情

04. 完结章

Tony从睡梦中醒过来的时候窗外正如他睡去的时候那样阴雨绵绵,天还没有完全亮开,狂风呼啸着吹打着没有关上的窗户,发出极有规律的“咣咣”声。

——距离那一天刚好过去两年。两年,730天。但Tony心知肚明,无论事情过去多久,他也不会忘记Peter不顾蜘蛛毒液副作用丢出蛛丝只为离开自己身边的那一刻。仿佛就发生在上一秒。

他的手指触碰到身边的床单,皱了,带着一点儿体温。他总会不由自主地想起那天的Peter,他抱在怀里的躯体,温热的,在发抖的,害怕离开的。

他试图牺牲自己换Peter的性命,但他没有想到Peter会在最后一刻拼尽全力丢出蛛丝来解救他。蜘蛛能力曾经是Peter最引以为豪的东西,但从它带上了副作用那一刻起,一切都开始改变了。它只会让Peter感到无所适从。

我失败了。

Tony躺在床上翻了个身。

我没能救他。

他在那时已然研究出了可以打败怪物的声音频率,如果把Peter带回来,他至少可以靠它们安全地和Peter离开这座城市。但是他没有。

他拯救了世界,而代价——

“我吵醒你了吗?”

熟悉的声音伴随着放轻的脚步声响起。

“Mr. Stark?”

他面朝Tony的背躺下了,冰凉的脚趾踩在Tony的小腿肚上刺激得Tony一哆嗦,然后皱起了眉。

“怎么不穿鞋?”

Tony翻身回来,小腿压住Peter因为踩在地上太久而冰凉的脚。

Peter Parker毫不在意地笑了起来:“怕吵醒你嘛。”

Tony耸耸肩:“我现在还是醒了。”

Peter不置可否:“那不是我的错。是你睡眠浅。”他指指窗户,“窗户没有关好。”他说完要往被窝外面爬,但被Tony皱着眉抱着腰拖了回来。

“你现在不是纽约好邻居了。”Tony把被角给Peter掖好,翻身起来关上窗子,“那些倒霉怪物也不存在了。”

——代价是Peter的蜘蛛能力。

他再也不用荡着蛛丝游走在大街小巷,冒着一点儿风险去收拾抢劫犯和小偷,战衣成为了纪念品,里面藏着永远忠心于他的Karen。

“我很难过,Tony。”

“我知道。你喜欢做纽约人的好邻居。”Tony关好窗子缩回被窝给Peter暖脚,语气不太友好但动作却很温柔。

“不,因为你总是在愧疚。”

“像当年你那样?”

“像当年我那样。”Peter微笑着回答。

“那是正常的,Peter。怪物没了,你的蜘蛛能力也没了。我想不出什么能让我不愧疚的理由。”Tony的语气更加不友好了,“而且这也不完全是愧疚,这叫不忿。为什么世界和平就要用你的好邻居身份来换?”

“……”Peter凑过去吻Tony的嘴角,“你知道,很多事情变了,但……有些东西没有变。”

“而且以后也会一直存在着。”

“比如说?”

“我不知道。”

“Hey!”

Tony故意绷着脸去揉乱恋人的头发,但眼底的笑意却满满地溢了出来。

“你知道的,Peter。”他鼓励道,“不就那点事,我们都清楚但就是没人肯承认的事。”

Peter沉默了一小会儿,凑过去又吻了Tony一下。但这次Tony没让他跑,而是扣着他的后脑勺加深了这个吻。

于是他听见Peter的唇齿间依稀模糊地漏出一个单词。

“Love。”

-The End-

评论(25)
热度(106)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