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虫】Two Mr. Starks 总裁铁&特工虫

07.-Day 4

James Buchanan Barnes,外号冬日战士的特工界明星。曾经是布鲁克林一支名为“咆哮突击队”战队的队员,和如今Avenger特工队队长Steve Rogers是多年挚友——大概兼爱人吧,这种事情不能乱讲——二十岁那年被派遣去俄罗斯做卧底,直到二十七岁才回来。这七年,James的经历没有人知道,包括Steve Rogers。

作为执行特工——听从上级命令,执行任务,汇报工作的那种——Barnes可能赶不上Steve,甚至比不上从小就加入特工队的Peter Parker;但是作为一名间谍,也就是情报特工,低调隐秘地在无人察觉的情况下,第一时间掌握自己所需要的一级情报,Barnes的水平恐怕无人能及——尽管他在俄罗斯的经历没有一个人知道,但是看看他的唯一的学生,人称“黑寡妇”的Natasha Romanov在这方面的造诣,恐怕没有人会怀疑作为导师的WinterSoldier作为情报特工的实力。

这也就是为什么当Bucky在留下一封简讯就消失了两天,回来时交给Steve一沓厚厚的资料并让他读完时,Steve的第一反应不是去读也不是质问他为什么不动声色地消失两天,而是下意识地跳起来去把门关严实,然后倒了一杯水给Bucky。

Bucky倒也没让他失望。

“我去调查Boss了。”Bucky开门见山地说道,“Avenger幕后投资人。”

Steve接水的手顿了一下,然后强迫自己不要做出惊讶的表情——自从Bucky从俄罗斯回来并带回一个一看就不是省油的灯的Loki的那一刻起,他就发现Bucky尤其喜欢看自己惊讶吃瘪的表情——然后点了点头示意他说下去。

“你要不要猜猜看结果?”

“什么?”

“猜猜看?”

Bucky毫不客气地在队长的办公桌对面坐下,手肘好死不死地压住了资料夹。Steve可以肯定他是故意的。

“……你还是说吧。”Steve无奈地说道,把手里的水递过去。

Bucky撇了撇嘴:“你们都一样的没意思。执行特工简直是全世界最无聊的职业,Captain,看看你自己就知道了。”布鲁克林小王子一如既往的伶牙俐齿,“看看这个,Steve。”

Steve看着Bucky从资料夹里拿出来的第一份资料:“呃,柏林会议通知?那不是电子档吗?你把它打印出来了?”

Bucky耸耸肩拿出了第二份资料:“没错,Steve,但那不重要;再看这个。”

“报纸。”Steve接过一份皱巴巴的报纸,头条赫然是前几天Peter和Tony在跑车里的接吻照片,“Peter和那个Stark的新闻……我不明白,Bucky,你想说什么?”

Bucky不紧不慢地把柏林会议通知的资料翻了个面:“看看日期。”

“5月20日是会议通知,”Steve耐下性子读道,“新闻是5月21日。然后这个,”他又看了看Bucky翻过来的的会议通知背面的文字,“会议临时取消5月22日。”

他隐约捕捉到了什么,但很遗憾的是他没能捕捉住。

“执行特工的联想能力太差了。”Bucky评价道,“看看日期,Steve,如果这三件事情有因果会不会对你有帮助?”

“Actually……well,no.”Steve非常诚恳地回答道,同时努力地想要跟上自己这位侦探级别的情报特工挚友——可能不是挚友,“Bucky,你是想说,会议的取消和这个新闻有关系吗……?”

“对,还记得通知会议取消的那一天,Peter在接到简讯以前就打电话给我们问有没有办法请假,因为May看到了那则新闻,然后我们告诉他会议取消了吗?”

Bucky一手撑着脸,一手在桌子上敲了敲。

“怎么会有这么巧的事情。”

“所以就是因为新闻的发布,Tony Stark和Peter去见May,然后会议就被取消了。如果这不是一个巧合的话——”

一级情报特工听到Steve的声音戛然而止,露出了微笑。

“恭喜你Steve,一级情报是你的了。”

“Tony Stark就是我们的幕后Boss。”

 

Peter在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买了一个三明治。考虑到自己已经很久没有和May一起共进晚餐,他又重新买了一个。于是这就导致了他现在一手提着两个三明治,一手抱着一大推信和报纸。大部分都是银行寄来的账单和一些学校活动的通知。

哦对了,抱着这些信件的同时还要接一个老男人的电话。

“Mr. Stark.”男孩低低地抱怨着,“您就不能待会儿再打过来吗?我现在真的一点空隙都没有了……我甚至没有办法开门!”

说是这么说着,男孩在走到家门口的时候把还是把手里的信件整整齐齐地摆在地上,空出右手去包里摸钥匙。

“我都有一个星期没见到你了,kid。一个星期!”Tony懊恼地冲电话那头抱怨道,“你的婶婶是在惩罚我吗?哦,一定是的。我真蠢,一定是这样。”

“不。”Peter打开了门,然后从地上捡起了信件踏进屋里,“她只是在威胁你。只要你让她感到不满意,她随时可以叫回我。So,old man——”

他的声音顿了一下。他的目光停留在门口的鞋垫上,那里空无一物,意味着May还在上班没有回来。

然后他的目光落在客厅里。

那么客厅里的人是谁。

“Peter?”

Tony出声唤醒了Peter。但Peter作为特工的本能已经开始阻止他再和Tony交谈下去,而是迅速解除当前可能对他有所威胁的状况。

“对不起,Tony。”他飞快地说道,“呃,就在刚才,我的老师发消息说要来家访,我可能得赶快去准备点东西。”

“可是——”

“我得走了。晚点再和你聊。对不起,Tony。”

他挂断了电话。

他不知道Tony有没有怀疑并且派人来他家里找他。但他不在乎。如果真有人闯入了他家那么这个人一定不简单,说不定是已经知道了自己的身份的秃鹫。

Peter神色如常地伸手把门关上,然后悄悄地反锁了,趁着换鞋的空档从鞋柜底部摸出一把枪。

他确定客厅里一定有人。

 

“Steve。”

汇报完自己信息量巨大的工作就转身出门的Bucky忽然在手指摸到门把的那一刻停住了动作。

“怎么了?”

正在查询关于幕后Boss曾经的有限信息并代入Tony Stark身份进行核实的Steve头也不抬地问道。

Bucky生生地调转了步子。

“我在想。”

“我很有可能不是第一个知道Tony Stark身份的人。”

“因为这个身份,想要害他的人不计其数。”

“我相信Fury局长一定想办法瞒住了他的身份。但是,”Bucky走回办公桌前,从一堆证明Tony Stark就是幕后Boss的资料里摸出了那张报纸,指着头条版面上Tony和Peter拥吻的照片,“如果这条新闻并非一个意外?”

“……他们不是记者。”

Steve这次非常肯定地总结道,

“并且已经得知了Tony Stark的身份。”

片刻之后,Steve抓起了办公桌上的通讯器。

“Avengers各位听令,紧急集合,重复一遍,现在,紧急集合。”

-TBC-

是的,掉马了。

但并不是虫哥。

我就没有按套路出过牌……

我每篇文的浏览量一度让我以为你们已经失去了对我的爱……

评论(55)
热度(3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