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队】七月流光

七月流光

Author:Quelland Silbarine

CP:Logan Howlett & Scott Summers

*无能力AU

*居无定所机车手Logan & 贵族小提琴手 Scott

 

00.

你可曾在仲夏七月,见过北极流光溢彩的天空?

严寒中仍是郁郁葱葱的松柏,肃穆冷寂一片苍白的冰川,浮冰流动的边缘线在不知名的重点与夜空交错;你放眼望去,繁星满天终会与苍茫大地相遇。

我们终会相遇。

他不知在对谁说。

 

Scott Summers的那篇文章最终被他搁置在了厚重的法兰绒窗帘后,那个不起眼的盒子里。他的父母没有读过这篇充满情感色彩的文章,而他也不希望他们读到。破破烂烂的纸张和十二岁的少年努力写得工整的字母躺在积了灰的木盒子里,而他拉着小提琴时,努力专注的目光也总是转移到那个角落里。

“然后呢?”

空气难堪得沉默了好一会儿,他身边的人不得不出声扰乱他的思绪。

Scott仍沉浸在那个有些落寞的画面里,有些茫然:“什么然后?”

“后来你的梦想有没有实现?”

空气再次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但是随后覆盖了这场窘迫的是Scott毫无顾忌的放声大笑。

“天啊!你只是看起来不那么幼稚对不对?”Scott笑得眼泪都出来了,他肆无忌惮地伸手拍着他男朋友宽阔的后背,全然不顾他越来越阴沉和不解的脸色,“真抱歉,我不该笑得这么没有风度——可这真是——”

“Scott Summers.”

“Ok,Ok。”Scott好一会儿止住了笑声,“抱歉,真的抱歉。这么和你说好了,Logan,如果我真成了一个专业摄影师,并且一年有大半时间泡在芬兰,你是不可能遇见我的。”

“为什么?”

Scott的解释并没有让Logan阴沉的脸色好转,反而加长了他将烧了一半的雪茄夹在手里的时间。

Scott耸耸肩。

“你在你——呃,三十年的人生里,”提到他和男朋友的年龄差他又有点想笑,“什么时候去过北极?”

“Never。”Logan不假思索。

“那不就得了。”Scott摊手。

Logan深深地吸了一口烟,看起来仍不明就里。

“我不明白。”

——好吧,不仅是“看起来”。

“你去了北极我也一定会去的,Slim。”Logan有些笨拙地抬手揉了揉男朋友柔软的褐色卷发,“这不是很简单?”

被揉了头发的Scott第一次没有因为这个而生气。他只是有点难以反应地睁大了蔚蓝色的眼睛。

“不,Logan,我去了北极你根本就不会认识我。”他努力地向男友解释着,“我在北极,而你从不知道我,你怎么会来?”

但Logan显然和他不在一个频道上:“我就是会去——如果你去了的话。”

“何以见得?”Scott饶有兴致地问。

Logan不耐烦地掐灭了雪茄,丢在脚边。道路两边的路灯亮起来,脚下河水流淌的声音过分明显。

“你瞧,事实就是,你没去,于是我也没去。”Logan简单地阐述着他的观点,表情随意得像是在和Scott讨论啤酒的味道,“所以你去了,我也一定会去。”

这可太犯规了。

二十一岁的大男孩Scott低着头想。

重点是,他知道Logan有多认真。

“我——”

“你瞧,你自己写的。”Logan难得耐心地把Scott手上的破烂纸张打开,指给他看。

“我们终会遇见的。”

可那个不一定是你啊……Scott心里无奈地哀叹道。但Logan已经消耗了所有耐心,伸脚把丢在地上的烟蒂碾碎,勾着Scott的脖子走向那辆他最钟爱的机车。于是他只好瞪了一眼比他高一些的男朋友英俊的脸。

“去哪儿?”

Scott将Logan扔过来的头盔抱住,没好气地问道。

Logan不知什么时候又点了一根雪茄,坐在了Scott前面。像是没听到对方的问话一样兀自吸了一口烟。

“嘿!”Scott尽量保持着贵族应有的礼仪踹了踹他男朋友的小腿——他没保持住。

忽然响起的发动机的轰鸣声和被惊飞的一群鸽子也没有掩盖住Logan轻描淡写的回话和Scott难以掩饰的,带着惊喜的咒骂声。

“当然是芬兰啊,Slim。”

-TBC-


评论(8)
热度(6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季诺碧亚Zenobia | Powered by LOFTER